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正宫】【端正好】哭灵回生  

2016-01-20 21:44:28|  分类: 一苇吟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宫】【端正好】哭灵回生

月黄昏,潇湘静,千竿竹,幽泣风声。匆匆脚步飘无定,断肠人怕入这凄凉径。

 

【滚绣球】

悬素帷,系素绫,两旁里素烛双映,牌位上写的是妹妹芳名。斟玉壶,燃玉鼎,冷清清摆放着金银箔锭,昏惨惨摇曳着长命孤灯。紫鹃焚纸幽幽泣,雪雁添香默默楞,血泪零丁。

 

【倘秀才】

见妹妹如花貌皎皎若生,含情目鳏鳏未瞑。抚琴的玉指僵僵冷似冰。呼妹妹,几千声,气哽。

 

【灵寿仗】

妹妹呵,不曾想一别生死天涯境,你缥缈里魂赴幽冥。抛下我血泪沾襟,柔肠寸零。可怜你幽怨终难解,可怜我心意终难证。俺这里吞声呜咽,则怕你听时心底疼。

 

【叨叨令】

咱与你灵河水畔情缘定,又到那太虚薄上红丝并。只道是宁荣府里风光盛,好向那潇湘馆里庚贴聘。兀的不恨杀人也么哥,兀的不恨杀人也么哥,今日里非叫这姻缘由我不由命!

 

【脱布衫】

俺本是赤瑕宫侍者神瑛,历千年道法修行。想这宝玉呵,印封咱元神魄精,便将它续神延命。

 

【塞鸿秋】

借烛光画个招魂镜,蘸香灰涂个三勾令。捏神诀唤个诸天圣,咬舌尖当个真心证。一时间纷纭清气蒸,缭绕凡尘净,拼着俺仙籍须共石魂迸。

 

【小梁州】

玉碎纷纷散魄精,片片晶莹。那时节华光四射幻曾经,心神静,自此忘通灵。

 

【幺篇】

香魂一脉悠悠醒,凝眸处一往深情。咱二人携手别帝京,寻幽径,布衣小犬,再不系簪缨。

 

【尾声】

甚么离恨天,甚么青梗峰。俺只要亲亲热热心相映,红尘里弯月三星照双影!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