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九张机——九声猿】  

2015-07-23 07:20:25|  分类: 一苇吟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张机——九声猿】
一声猿,感天悲地窦娥冤。斑斑血泪三宗愿,苌弘化碧,杜鹃啼血,公道在人间。
二声猿,解衣摧鼓在堂前。渔阳俊杰残生断,屈伸随世,行藏在我,何必苦相煎。
三声猿,堪堪未渡翠乡禅。灯红酒绿销金院,回头趁早,退身将晚,来世亦无缘。
四声猿,营中十载铁衣寒。木兰代父从军战,花黄绿鬓,笑言生死,谁敢等闲看。
五声猿,黄家女子运颠连。孤贫寂寞山林远,功名游戏,状元垂手,不过换衣冠。
六声猿,哀哀啼处画灰阑。卑微也寄包公案,慈心永在,世情不改,无解巧机关。
七声猿,春光拂柳梦迁延。牡丹亭下无人见,卿卿我我,生生死死,依旧在梅边。
八声猿,依稀倩影已投缳。梦中七夕长生殿,双星应在,孤心永寂,迎像续前缘。
九声猿,易旗家国入丝弦。炙情碧血桃花扇,妖妖成画,铮铮作骨,只为大明叹。
喧喧,曲腔字句口心传。留于后世悠悠看,笙箫檀板,悲欢离合,诸事古难全。
难言,但将血泪诉丝弦。猿声泣处听恩怨,兴亡成败,男欢女爱,皆在曲文间。

2015-7-23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