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正宫-端正好】——乱世情缘  

2015-07-14 01:47:23|  分类: 一苇吟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宫-端正好】——乱世情缘
【端正好】
曾记得雨淅淅,四下里添酥润,风光好、最是阳春。俺这里分花穿柳朝前奔,生生怕误了江南信。
【滚绣球】
见说道水绘园,静静地在那江左隐。日匆匆聚几个,少年才俊;水潺潺存几辈,明末遗民。则听那寒碧堂,娇俏俏的莺弄晨。俺则为寻声去,未曾临近;却不想海棠下,立着佳人。那一霎三魂飞向云天外,只剩下四魄留于绿水滨,痴对罗裙。
【倘秀才】
那几簇西府花如开绛唇,那几竿湘妃竹如滴泪痕。她便是怯怯娇娇的恁可人。端的是心头乱撞如醉酒,脚下蹒跚似迷昏,愁损。
【呆骨朵】
见那生星眸半敛无言闷,汗浸青巾。俺不由凄恻心生,惜惺意存。倘是个文人呵走笔龙蛇动,倘是个武夫呵剑起星云隐。俺的终身呵,红鸾星现,应着公子身。
【叨叨令】
齐眉举案双才俊,读书磨墨共诗韵。东窗月冷波中印,西疆风烈掌中信。你道俺去不得也么哥,去不得也么哥,红颜啼在楼中困。
【塞鸿秋】
爱他时羞怯无心问,想他时挂念无从问。梦他时迷惘无声问,怨他时清冷无由问。相思连筋骨,寂寞入方寸,到头来千言万语终难问。
【脱布衫】
俺这里剑纵横、锐意凌云,则共着千万人、直下昆仑。大丈夫家国事、扶根立本,小女子缠绵情,烽烟燃尽。
【小梁州】
世事如棋日日新,换了乾坤。埋名隐姓好存身,马蹄震,风雪夜归人。【幺篇】冰澌雪化知春信,扶知己,并立黄昏。刀剑影,笑中论。相依相伴,生死俱欢欣。
【尾声】
佳人心志明,男儿意气真。到后来两下里无言相对星星鬓,双双携手清波月中隐。
2015-7-14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