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恨无常——宝玉哭灵】  

2013-07-31 20:30:24|  分类: 一苇吟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恨仙姝命蹇,痛神瑛梦断。唤声声,把凄凉又添;泪涟涟,把相思遍染。玉和金,误了前缘。误了卿卿我我平生愿!空留素烛白帷,灵前伴,切切风送魂儿远。

感谢郭子翊老师赐谱:
去(领)平平仄上(韵),去(领)平平仄仄(韵)。仄平平,仄(领)平平仄平(韵)。去平平,仄平平去上(韵)。仄平平,仄仄平平(韵)。仄仄平平仄仄平平去(韵)。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仄平平上(韵)。

 

说明:此系习散曲之处女作,论坛里有个《红楼曲会》活动,以《红楼梦》中十四支曲子为蓝本,步音成曲,写红楼事,故勉强习之,终究感觉不太好。


 



  评论这张
 
阅读(56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