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纪录片《幼儿园》  

2013-06-05 14:47:09|  分类: 天一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看了纪录片《幼儿园》,很赞!时长大概50分钟左右,因为要处理工作,不断的停下来,我看了两三个小时才看完。

先是小班入园的号哭,有个小家伙跟我儿子大概是一路的,狂哭不止;但有个穿红衣服的小胖丫头给我印象很深刻——她平静的坐着,突然仰天长号的哭起来,忒有个性;

后来有中班两个小孩因为玩具产生纠纷,小个子的说大个子把他的玩具弄坏了,不停的哭着让他赔;高个子的一边说没钱赔,一边努力把坏了的小车对起来,一边眼神极其复杂的看着那个哭的孩子,那眼神,太复杂了;

因为是个寄宿幼儿园,孩子们一起住在幼儿园里,我想看孩子睡觉的保育员一定万分辛苦,半夜还要起来给孩子盖被子,叫他们起来小便什么的;

23分钟时有个小孩子在摆椅子,木头椅子对于他来说想必很沉重,他十分努力的翻过来调过去的摆,当个小孩也不容易;

有个叫陈志鹏的小孩给我看哭了,他家长是最后一个来接他的。他孤单的坐在门口,不时的回头看另外一头的门,脸上带着愤怒与焦虑,那种感觉真的好难受——别说这么小的孩子,我觉得大人也很难承受这种焦灼又首尾难顾的等待;

35分钟时发生小孩子打架事件,很复杂的事件,也真的很好玩;

中间有个孩子们出去春游的桥段,可口可乐的硬性广告;

最后的爱国主义教育部分也可爱极了,看来这片子是十年前拍的了(中国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

另外中间有个老师问孩子:你想对谁说“我爱你”的问答,小孩子的反应不一,对“爱”的感受与理解也不一样。我很开心的是,我经常对儿子说“我爱你”,也经常会听他对我说“妈妈我爱你”,想必十年前的家长还不能那么经常而坦荡的对孩子说这个“爱”字吧!

点这里可以观看这部纪录片《幼儿园》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