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一苇读诗词》系列(2016-4-21结束)  

2013-12-20 22:29:41|  分类: 一苇读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讲:诗经

第二讲:辞赋

第三讲:乐府

第四讲:五言巅峰

第五讲:古诗没落

第六讲:永明诗体

第七讲:初唐格律

第八讲:大唐飞歌

第九讲:诗仙太白

第十讲:诗圣杜甫

第十一讲:中唐之变

第十二讲:晚唐余晖

第十三讲:宋诗柱石

第十四讲:诗之末章

第十五讲:花间旖旎

第十六讲:南唐遗韵

第十七讲:小令盛极

第十八讲:耆卿三变

第十九讲:东坡盖世

第二十讲:方回美成

第廿一讲:易安难安

第廿二讲:慷慨悲歌

第廿三讲:白石清空

第廿四讲:清词复兴

第廿五讲:终章

  到这里,《一苇读诗词》系列便要划上句号了。自2013年11月动笔写第一篇到现在,历时两年半,撰文二十五篇,大概在十二万字左右。大体按照龙榆生先生《中国韵文史》的脉络来写,分为诗词两大部分:一到十四讲是诗歌部分,按照《诗经》、《楚辞》、《乐府》、永明体、唐诗、宋诗、元明清诗的顺序;十五讲到二十五讲是词的部分,由花间到南唐、由小令到长调、由北宋到南宋最后到白石的巅峰,然后跳过元明二代直接到清词收尾。因为时间、水平和篇幅的限制,作品选择与解析基本是顺着我自己的心思来,可能有些地方会与大师的观点不同,谬误之处应该也不少,还期待大家能够提批评指正!
  衷心感谢各位的阅读与陪伴,如果这些我用零碎时间攒出来的零碎文字能让您有所收获,那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2016-4-21

  评论这张
 
阅读(159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