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我看董圆圆《穆桂英挂帅》  

2012-10-19 18:26:15|  分类: 一苇说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蛮好的演出,居然让我白拣了两张票,还是一等票,甚幸!

  这么好的演出,大量的赠票之后,上座不足六成,甚悲!

  这是上海艺术节的演出,票价定的贵了点,戏码老了点,宣传少了点,结果可惜了这么好的一台戏,可惜了国家京剧院的这些好演员,便宜了我们这些拿到赠票的观众。

  先说戏——老本子加新狗尾。基本是照着老本子走的,不知道为什么在后面加了大概十五分钟的“教子”段落。唱词现代、唱腔古怪、情节生硬,一看就是硬加上去的。我估计加这么一段是为了让所有的演员再上台来晃一圈,但实在是太生硬了,我选择忽略掉。

  再说演员:

  董圆圆——昨天她的状态超级好,高于她自己的平均水平。扮相好,美丽端庄大方,梅派大青衣该有的范儿全有,气质高贵,沉稳大气,很压台;嗓子好,甜、润、亮,而且从头到尾全无杂音,一直保持着相当好的状态;唱腔婉转圆润,吐字清晰,除了偶有尖字团唱,大部分都是十分令人满意的;身段干净利落,很有准谱。总之很过瘾,我非常疲劳都没睡过去。

  张建国——刚开始时状态不好,这戏的寇准应该是李少春的路子,我不知道张建国怎么唱得有点大舌头,特别是头一段,我以为他口腔有溃疡呢我看董圆圆《穆桂英挂帅》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后面的还可以,但加的那段“狗尾”里他显得格外绕舌,而张建国恰恰不是太擅长演这种绕舌的角色,所以那段“狗尾”就格外的“狗尾”了。

  王璐——本来是我的看点,冲着小哥的漂亮扮相,兴奋得要命。谁知他一出场,头上是戴紫金冠的孩儿发,显得很可笑,全然看不出该有的英俊来,后来顶盔扎靠才算补偿了我一下。原本文广起霸是个看点,谁知他们的武场出了什么毛病,居然把个起霸给打得瘟得不行,一点也叫不出好来,把王璐几个蛮好的身段也给浪费掉了,很可惜。

  唐禾香——演得不错,很有人物感,俏皮可爱,身段也漂亮,可惜没找着扮相,不够好看。

  总而言之,很好的一场演出,回头把照片再贴两张上来,董圆圆昨天真的很漂亮!

我看董圆圆《穆桂英挂帅》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我看董圆圆《穆桂英挂帅》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我看董圆圆《穆桂英挂帅》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评论这张
 
阅读(97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