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肯尼亚之行第五天:2011-10-1 国庆过赤道  

2011-10-06 16:32:09|  分类: 一苇记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国庆节,虽然不想标榜爱国啥的,但心里真的有点特殊的感觉。

一早从桑布鲁驱车前往奈瓦沙湖,临行前买了几张明信片,一张寄给同事,一张寄给儿子,告诉他妈妈很开心,但是妈妈想他了。桑布鲁在偏北的地方,基本可以算是高原了;而奈瓦沙湖则位于中南部的东非大裂谷底部,所以此行无论是落差还是距离,都可以说相当的远。中途要翻越肯尼亚山这片小高原,海拔在1600米左右,遇到了两个跑步的人,后面跟着汽车。没等我们问,我们的司机就兴奋的主动介绍:看看,这是我们国家长跑队的,其中一个是奥运会冠军!呵呵,高原训练果然厉害,据说肯尼亚国家长跑队有四十多年不败的纪录,果然非同凡牛!

今天的路线会N次穿越赤道,就是说我们在南北半球之前来回穿梭。在其中一个最大的赤道点,我们拍照留念,还买了证书!

 

 

肯尼亚之行第五天:2011-10-1 国庆过赤道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在赤道点上,有当地人给我们做了个实验:一个小盒,下面正中一个小孔。盒中盛水,水上漂一小截牙签作为参考物。放开小孔,在北半球时,下水的螺旋是顺时针的;在南半球时,下水的螺旋是逆时针的;而在赤道线上则无左无右,直接流下——很准确也很好玩!以至于晚上到了奈瓦沙的酒店我还放了点水试试看是在北半球还是南半球呢!

 

你猜猜看这是在哪半球??

肯尼亚之行第五天:2011-10-1 国庆过赤道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