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肯尼亚之行第十天——第十一天:2011-10-6~7 蒙巴萨的海滩  

2011-10-11 05:19:19|  分类: 一苇记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类似于猪的生活让人很惬意。

 

早上起来在海涛晨风朝阳的陪伴下,与猴子、八哥、纺织鸟共进早餐,一只猴子勇敢的冲过来从我们桌上抢走一只香蕉;然后猫在屋子里吹着空调写博客,看照片,回忆前面一周的快乐;下午穿上泳装到海滩得瑟得瑟,斜阳下拍两张沙滩照以免完全浪费那件泳装钱(俺不会游泳)。

 

肯尼亚之行第十天——第十二天:2011-10-6~7 蒙巴萨的海滩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106日是CM夫妇结婚一周年,他们请我们到一个很出名的海鲜餐厅Tamarind Restaurant吃晚饭。餐厅在一艘木质帆船上,古意十足,海鲜味道也不错,一个四人组合的当地原生态演唱组合在船上表演助兴,一共五桌客人,居然有两桌过生日的,我们这桌是结婚一周年的,大家吃饱喝足都很HIGH,连唱加跳的闹腾到十点多。

 

当事情太过美好时,往往会忽略魔鬼的存在——我在从帆船到停车场的台阶上与非洲大马陆不期而遇。我不想再具体描述这种马陆了,总之第一眼看到它并判断出来它是啥的一瞬间,我当即魂飞魄散的拔足狂奔。台阶一级一级的跑已经不够了,我两阶两阶的上,然后终于在冲上最后一级台阶的时候腿一软,一个跟头趴到地上,两个膝盖受到了严重冲击。感谢老天爷的是:我摔趴下的地上没有马陆,不然肯定得换我到蒙巴萨医院呆一宿了。

 

7号我们早上联系了一个玻璃底的船,到海洋公园去看鱼。实话说,直到我们到了地方我才明白,这个所谓的海洋公园其实是一片珊瑚礁海域,因为水清加上一片珊瑚礁围出来的类似于海底圆坑的地方,有许多漂亮的鱼儿。船上的工作人员教我们穿上脚蹼、戴上眼镜和吸气管,哦,类似于我们说的“浮潜”。我是不会游泳的,也不敢下去,老马下去练了会儿,觉得控制脚蹼和呼吸管是需要一定训练的,我们还是在船上看看比较好。

 

肯尼亚之行第十天——第十二天:2011-10-6~7 蒙巴萨的海滩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只要我们离开海滩。海中是我们游乐的地方;岸上是我们休闲的地方,界于两者之间的海滩则是我们的灵魂挣扎的地方——这里是当地黑人做生意的地方。他们很守规矩,不会走到台阶上面来打扰客人,但他们满含渴望与期待的眼神以及过分友好的问候都会让人觉得不舒服——甚至有点害怕,毕竟他们太穷了!我承认我心理承受能力不行,我被一个老头连哄带拉的弄到他的摊位上,买了一只小乌龟,我不是太需要这个,但我决定随便买点什么,虽然价格不贵,但总归是给他一个交待吧。

 

比较搞笑的是有个黑人卖家穿了件撕破了的衬衣,他希望要老马身上穿的那件T恤衫。这件T恤老马穿了接近十年,他也就乐于换商品——我们以一件T恤衫外加400先令的价格换回一对儿20多公分高的马赛人木雕,蛮好!

 

蒙巴萨是个民族和种族矛盾都相对比较尖锐的地区,也是贫富差距相当严重的地方。这里是最早阿拉伯人登陆非洲的码头,中东的非洲奴隶一大半出自此港,当年的一切早已痕迹杳然,但现代的文明对当地人传统文化、生活与经济上的挤压与逼迫又如何呢?

 

肯尼亚之行第十天——第十二天:2011-10-6~7 蒙巴萨的海滩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评论这张
 
阅读(56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