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看戏随记  

2011-09-04 22:07:03|  分类: 一苇说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是郝帅的《石秀探庄》、蔡筱滢的《春秋配》、傅希如的《乌盆记》。

想起上京给我们五位“金奖”得主的承诺:“下半年看戏全免费”我心里就特别高兴,上周与上京相关人员联系,打算享受一下不花钱看戏的乐趣。谁知一个电话七转八转才算找对了人,人家说免费看戏的“工作证”要9月4日晚上在兰心大剧院才能发,希望我参加那边的观摩活动——我谢绝了!第一我对那场演出没兴趣,我要看下午这一场;第二就算我晚上去兰心,下午还是拿不到工作证,那么我的戏还是看不成。我问能不能先把证给我,我自己到某处来拿或者他们放在逸夫我自己拿,都说不行,说是做不好;那么我再问咱们京剧院能不能跟逸夫打个电话说一声,有那么一位得奖的朋友看戏可以免费,姓字名谁,请核对相关证件即可放行呢?对方说这事儿她管不了,得是院里其它部门的领导才能办到——我气得差点给院长打电话,更在气愤之余感到了深深的悲哀!这次拍照活动是上京搞的,我等参与者就算是为了得奖也实在的为上京的活动架了秧子捧了场。真的得了奖了却领奖无门,有关人员办事拖拉,沟通不利,互相推诿,所牺牲者,无非是参与者的信心与京剧院的信誉罢了,于他们个人何干?没办法,我首先是个戏迷,我只好再打电话订票——拿票时被朋友笑:你不是得了奖了吗?怎么还花钱买票啊?他们赠的位子不好?我苦笑:连个不好的位子也没人赠,俺还是得自己掏钱看戏!

今天的演出上座并不好,四成吧最多。设若我因为京剧院没有免费而放弃了这场演出,那么稀稀拉拉的观众会更少一个!

头一场是郝帅的《石秀探庄》——郝帅的短打是不错的,今天的扮相比较粉嫩,不知道是不是演得少的缘故,郝帅与锣鼓的配合有点不卯,一小段的开打也不顺溜,与他对手的动作太慢,俩人明显不是一个节奏点儿的。甚至今天打个飞脚跳得都不够高——虽然声音很脆生!

第二场是蔡筱滢的《春秋配》,这个小姑娘扮相不错,但眼大而无神,神色呆板,表情单一,少女应有的娇羞二字全无踪影,一点儿令人心疼的劲儿都没有。声音上一味简单摹仿薛亚萍,舌头卷着,声音含着,而薛老师的宽亮则是一些儿也无有——唉,只能说可提高的空间蛮大的了。

第三出是傅希如的《乌盆记》,这戏一段反二簧绝对是反二簧里最好听的段子之一,加上三个不同的小花脸,还是蛮好看的一出戏。傅希如今天的状态不错,所有的西皮唱段都很好;但这段反二簧却略差了一点,声音又“横”过来了,有点浊,缺乏清亮之感,算是微瑕。一直很喜欢傅希如的身段,果然他没让我失望,中毒后从桌子后面翻出来、甩发蹉步以及最后的僵尸,都比较圆满,唯一一点是僵尸最后一下要把甩发打过来盖住脸的时候,甩发大概在后面缠了一下,没能打直,照片上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另外今天的包拯是戴髯口的,不知道这戏到底是该不该戴髯口,反正我看过唯一一出不戴髯口的包公就是这戏,这是包拯同学职业生涯的第一站,因为年轻,不戴髯口也是合理的(不过看上去真的很好笑)。

整个演出还算凑合吧,希望下次演出上座能好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50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