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悦读  

2011-08-17 15:09:54|  分类: 一苇读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读书,自从手机有了阅读软件我便又恢复了日读不辍的习惯,常常举着手机看到半夜,甚至有出差在外读到天亮的。

小时候读书不是为了考试就是为了长知识、充电、提升自我等等,还好我是个能乐在其中的孩子,虽然有着种种功利目的去读书却也真的感受到了阅读的快乐。现在奔四了,虽然也有为了学点啥而读的书,但已经不会读整本了,只读我需要知道的那部分即可,有点像捕鲨切鱼翅——我只要我要的那点儿,其它的嘛,对不起啦!现在大部分情况下我读书是为了找乐儿,手机阅读包月叫“悦读会”真是很聪明,读书,一定要乐在其中。

除了手机阅读,我大部分的阅读是通过电脑——上网找文章看,主要是看一些博客。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马未都的博客,我说过喜欢看他的书,平实浅显却又意味深长,看他的博客就更有意思了——我常常能看着看着笑出声来,甚至笑出眼泪来,比如《土耳其浴》中的一段:

浴师把我拽起,摁在一个台前,先是一瓢极热的水,我觉得我是熟了,然后他为我头发打了肥皂,这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父亲为我洗澡,总是不容分说,不管我的感受。在我的思路飘向父亲时,又一瓢凉水兜头而至,我立马回到现实。望着浑身绒一般体毛的浴师,二人相视而笑,我觉得他当我儿子估计年龄合适。

 

偶尔我也看看《读者》《小说选刊》之类的杂志,但实在时间太少,走哪儿带本杂志又不是太方便,同时有招摇之嫌——还是通过手机阅读更方便些。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