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一双绣花鞋  

2011-08-11 15:20:47|  分类: 一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花园绣花鞋》——作者:千里万里


绒锦缎面蜜语的鸳鸯青嘴含翠,柳芽嫩黄无风自拂

一弯月白的湖水不是唱在远方的童谣,它漫延在

你缓步向前的鞋面。咫尺华年锁一丝薄暮水岸 

岁月轻盈。你穿上小花园牌绣花鞋,做了别人的新娘……

 

一首无意中读到的小诗,引起我无限的遐想。我从小到大不曾穿过绣花鞋,连绣花的拖鞋都没穿过,更别说绒锦缎面上绣着翠柳鸳鸯的了。几行字让我最先想到的是《锁麟囊》里薛湘灵对婚鞋的要求:鸳鸯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一个要飞的一个要游的。。。这一联想更呼应了诗句结尾处“你穿上小花园牌绣花鞋,做了别人的新娘”。

总之这首小诗令我心悸动了一下,小花园牌的绣花鞋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还好现在有淘宝,不论我想买的东西有多邪乎,淘宝基本都能满足我。上网一找,小花园牌绣花鞋还真不少,而且还真有可用作婚鞋的大红绣花鞋——这个倒不必了,但我看上了一双浅绿的。为什么不可以呢?价钱很便宜,说买就买,两天就收到了,一试,还真挺舒服,棉麻的鞋帮,鞋底的衬垫也是麻的,鞋上的花不妖也不俗,穿上还真不难看——最难得的是脚后跟那块的弧度设计得特别好,略往里扣,穿起来觉得鞋很跟脚。赞!

绣花鞋一送过来我就踢掉了脚上的凉鞋换上新鞋,一种美滋滋的感觉油然而生——买双绣花鞋吧,不为别的,只为拥有一份生活中的精致,只为拥有一份精致的生活!

 

一双绣花鞋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一双绣花鞋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