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天一成了小光头   

2011-07-06 21:56:28|  分类: 天一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农历六月六,是传统的洗晒节,婆婆决定今天给天一剃头。

从昨天晚上我就开始给天一做思想工作:头发长了热吧,明天让奶奶给你剪头发好不好?就像上次给爷爷剪头发那样行吗?剪好了就凉快了,而且还会很漂亮。。。,

今天早上婆婆说趁着凉快早点剪吧。我抱着天一先看奶奶给爷爷剪,他看着,我一边跟他说:看看,爷爷也要理头发的,剪短了凉快,奶奶剪得又快又舒服。等爷爷剪好,我问天一:让爷爷抱着你也把头发剪一剪好不好?他连连摆手,表示不肯。我说那妈妈抱着好不好?他表示同意。于是我抱着他,奶奶给围上白色的大罩衣,用电推子慢慢的从后脑勺开始剃。他起先对电推子的嗡嗡声觉得有点奇怪,我让婆婆特别慢一点,让他感觉到推子的震动。果然,他觉得很好玩,又不疼,也没啥不舒服的,就很愉快的接受了。十分钟的时间,一个小光头愉快的出炉了!

我把小光头给脱光,放到浴缸里给他冲干净身上的碎头发(小孩子不能直接洗头,他害怕的),奶奶再抱着他给他把头上的碎头发也冲干净。擦干身上的水,我把他放到我的床上,拿手机拍下浦东新区最帅的小光头!

天一成了小光头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我特别高兴是通过预先做足思想工作,天一这个27个月大的孩子完全愉快的接受了理发这件事情——当然,俺家有个理发劳模退休的奶奶也是必不可少的,哈哈!天一真的长大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