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我看方亚芬《碧玉簪》  

2011-07-26 10:12:07|  分类: 一苇说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个月之前就订了票,这戏志在必看!看了以后觉得——爽!

方亚芬就不用说了,嗓音、扮相、身段都没的说,这出戏又比较突出的展示了她的做工,真细致,妙不可言!

黄慧是偏冷的,最适合演这种面和心冷的主儿,她那黄色的眼珠总让我觉得有点阴冷的感觉(虽然大家说她生活中是个极好的人),所以她演这个玉林那股子欠揍的气人劲儿演得还是很到位的。

章海灵一向是火热的,演起来现场气氛很好,但细品品略过了点,有些哗众之感。演梅香的演员妆好象化得不够好,眉梢没吊起来,老显得塌眉污眼的,不精神。

不过整体演出还是很圆满很顺利,掉了两次头面,演员处理得也很自然,可以忽略掉。

这种骨子老戏折折都有看点,折折都有精彩,昨晚演出的精华在《归宁》《三盖衣》。特别是《归宁》,以前没看过现场的(现场演折子的话老演《送凤冠》),这次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秀英向母亲哭诉要回王家去,母亲不理解很生气,秀英万难之下还是决定回去。看着母亲赌气背转过去的身影,秀英呆立着,乐队演奏的曲牌子配上的堂鼓。和着乐声,秀英咬牙出门,走到台口,心情复杂的走向侧幕,再猛的定住,回身奔向母亲,到门口再停住。如是三番,一次比一次激动,一次比一次痛苦,配合着水袖的舞动,配合着乐声鼓声,动人心弦,催人泪下。秀英心中的委屈、对母亲的愧疚、对丈夫的无奈,尽在不言中。
 
《三盖衣》也是精华所在,方亚芬身段的优美、做工的精细展示得淋漓尽致。她的优势在于嗓音与唱腔,但腰上、脚下的功夫也绝对不含糊。《三盖衣》中飘忽灵动的云步,确实只见人动不见裙动;盖衣的动作细腻、情绪准确,也博得了观众热烈的?声。

后面的《送凤冠》因为看得多了,反倒没了感觉,而且黄慧在这一折的表演上还显得有点“端”,轻松感略少了点。

总之戏看得很爽,很开心!方亚芬真棒,再赞一记!
  评论这张
 
阅读(105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