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真实的错觉  

2011-06-28 17:13:16|  分类: 一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在苏州出差,等客户的功夫逛了一家打折的丝绸店。我是丝巾控,看到漂亮丝巾迈不动步的那种。这家店的丝巾还真是很漂亮,我拉出一条在手上抚摸半天,又摸又搓又戴到脖子上试,应该是真丝无疑,连那种软软的涩感都有,再看一眼丝巾边上的水洗标:100% silk(100%真丝),嘿,我对自己的手感非常满意——价格便宜再加上花色也雅致,于是就买了三条——两条自己用,一条送了同行的同事,让他去献给太太。

晚上回到宾馆,我想把自己的两条洗一下。下到水里时无意中看到水洗标上写的不止100% silk这几个字,再往下看:100% silk touch真实的错觉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这是什么意思?再看另外一条:100% silk feeling真实的错觉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要命,这是什么意思?一个写着100%真丝触感;一个写着100%真丝感觉——难道这不是真丝的?

咱知识丰富,随便从其中一条丝巾边上抽了根丝,用房间里的火柴烧一下,哧溜一下,烧出来一个小黑球,用手一捏——如果是真丝,会有烧毛发的糊味,小黑球会一搓就碎,因为是烧出来的灰;如果是化纤,没有味道,小黑球捏不碎,因为烧成了塑料。我悲哀的发现小球结实得很,不仅没碎,而且牢牢的与没烧着的丝尾巴连在一起,扯都扯不下来,唉!上当了!

回想一下这个“真丝触感”是真的有点幽默——说骗人吧,人家可是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说没骗人吧,这可是在挂着真丝牌子的店里买的!好在我不是真丝控,我喜欢的只是丝巾而已,而且这价格就算是买条人造纤维的丝巾也不贵,就这么着吧!

高手是不骗人的,他们只是营造一种氛围,然后让你自己骗自己!——看到了吧?真实的错觉骗自己,一骗一个准儿!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