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安吉随笔之——水滴的等待】   

2011-06-17 15:02:14|  分类: 一苇吟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哈哈!终于来了!

我已经等了那么久,终于等到你了。

没有漂亮的衣衫,没有华丽的妆扮,

带着你的百微镜头走向我。

盯着我的,是你那双挑剔的慧眼。

 

我知道我的晶莹剔透,

我知道我的圆润丰满,

我知道我是最美丽的水滴——

可是你知道吗?

我的手已经几乎抓不住树枝了,

因为我的重量。

我不在乎我的坠落,

我在乎的,是此生在坠落前没有遇见你。

 

水滴的一生能有多久?

从挂在枝梢上的第一个水分子,

直到坠落尘埃,几分钟而已。

可是,水滴有个不死的灵魂,

我会入了土,再入根,再入茎,再入叶,

再挥发入气,凝结入云,坠落红尘。。。

 

 

谁知道我要经过几世的轮回才能成为一个挂在枝头的水滴?

谁知道挂在枝头的水滴中有几个能长到最大最圆再跌落?

谁知道又大又圆的水滴中有几个能遇到一双慧眼?

谁知道真的遇到慧眼的水滴有几个能被拍成照片定格人间?

谁知道水滴的照片有几个能像我的照片这样清晰明澈的映出我的灵魂?

 

我真的等了太久了。

但你终于来了,没让我失望。

也许我的前世曾经遇见过你,

也许你的前生曾经喜欢过我,

但这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今生的我遇到了今生的你。

我坠落了,坠落前我曾灿然一笑;

你,有没有看到?

安吉随笔之--水滴的等待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