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人比人,好心情!  

2011-05-06 17:59:37|  分类: 一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搬家后加入了地铁一族,每天在地铁里呆上一个多钟头,一周以来还从来没真正的坐下过——好在也不算太远,而且我乘的4号线和7号线不算太挤,我靠在某个角落里看看手机阅读,觉不着就到站了。

早上上班时,地铁口有个女人卖早点,用泡沫箱子装着的一个一个分别包装好的便携袋——有豆浆、有粢饭、有八宝粥,好象还有油饼,一个个行色匆匆的地铁族数上几枚硬币,换上一个小袋子,有的拎着,有的装包里,有的则直接打开包装塞进肚子里。比比他们,我在家里吃饱了出来,虽然每天吃的差不多,但至少健康安全,不会闹肚子不会咽着也不会被人一挤洒一裙子豆浆,心情就好起来。

晚上下班时,地铁口会有个卖菜的小贩子,一辆三轮车上每天都有四五种时令蔬菜,看上去卖相还可以。每天都有地铁族或者公交族(这里还有个公交站),一手拎着自己的包包,一手在菜车上挑挑拣拣。这些年轻的男男女女,脸上是疲惫,眼中是挑剔,然后拎上一种或者两种蔬菜回家去,想必还要摘了再洗,然后用电饭锅焖上米饭,等那一口子回来两个人再弄两个菜吃。嘿嘿,比比他们我家里有爹妈做好了饭菜等着我们,基本上可以在进门十分钟内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也算幸事啦!

所以,别老说“人比人气死人”,你干嘛老跟能气死自己的人比呢?我这样一天比两次,心情好得很呢!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