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我看纪念袁雪芬系列演出第一场  

2011-04-07 16:16:03|  分类: 一苇说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非常令人痛恨的是演出安排在不允许拍照的大剧院,令我恨恨不已!很多演员和很多镜头都是难得一见的,不能拍照真是十分遗憾!

演出整体来说是比较成功的,可谓是:袁派艺术的集中汇演,越剧名角的集体亮相。

前半场比较闷一些,演员不是太出名,剧目近年上演也比较少,生人演冷戏,效果可想而知。不过观众们多是本着纪念袁先生的初衷去的,所以礼节性的掌声也不算少。演出从《山河恋》开始才算真正热起来,后面三个大折子气氛比较热烈,观众也很HIGH。

比较让我感动的是谢幕,谢幕的时候,方亚芬面色悲戚凝重,对恩师的怀念之情浓郁而沉重,让我们在艺术欣赏之余深切的感受到这是一场纪念演出。相比之下,茅威涛的情绪则完全出离了“纪念”二字。

最后我想说的是:越剧现在还有所谓的中生代可看,他们之后我们看什么?昨天上半场的几个旦角连扮相都没找好,唱的也是干巴巴的,这可怎么得了啊!

  评论这张
 
阅读(63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