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生日 樱桃  

2010-05-21 16:28:21|  分类: 一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在出租车上的时候给妈妈打电话问候一下,妈妈说昨天看到卖樱桃的,想起来今天就是我生日了。

说起来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准确的年份我已经不记得了。应该是在1980年到1982年之间吧,我过生日那天跟妈妈从单位回家,路上看到有卖樱桃的,妈妈就给我买了一点,用小茶缸盛着。不知道那时候樱桃是不是特别昂贵,但总体来说在那个年代,水果类的都属于奢侈品行列,所以妈妈给我买樱桃也只是买一点,让我过过瘾而已。当然,那时候的我肯定也馋得要死,捧着那一小茶缸的樱桃,如果不吃就太对不起自己的馋虫了,于是就开始从茶缸里往外拎着吃。妈妈好象在前面,是走着走还是骑车带着我实在记不起来了,反正妈妈还特别嘱咐我:回家再吃哦,要洗洗的,上面有灰(那年代还没大有农药)。。。我很乖巧的答应着,一边继续找机会拎樱桃。比较失败的是我没注意量变引发质变,小得可怜的茶缸本来也装不了几个樱桃,被我这样拎来拎去,到家就只剩下了小半缸子。妈妈无比愤怒的揍了我的屁股,好生日变成了无妄之灾L

不知道当初的我是什么心态,有没有因为生日当天犯这点小错就挨揍有过多少委屈,但这事儿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记忆是肯定的,因为我几乎每年生日都能想起来这事。但还有一点能肯定的是,我对妈妈完全没有丝毫的怨恨。

今天妈妈在电话里说起这事儿,她说:你知道吗?这事儿我想起来就后悔,足足后悔了三十年。。。我不禁心里一动,妈妈好爱我,只有爱才会为了这点“小事”就着急生气,只有爱才会为了毁掉女儿的小生日而后悔,只有爱,才会让她后悔三十年啊!

呵呵,妈妈,别后悔了,那顿揍其实没咋的我,顶多让我心情坏了几十分钟,因为后来我还是干掉了剩下的那几颗樱桃,而且我至今也养成认真清洗果蔬的习惯。谢谢妈妈,我爱你!

2010-5-20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