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交臂   

2010-12-09 08:01:21|  分类: 一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月份来宁开会,路过马台街一家叫莲田坊的小店,店名很让我喜欢,想起朱自清《荷塘月色》,想起“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就逛进去。
这是一家经营泰国工艺品的小店,莲字估计出自佛教,我同事看上一对精美漂亮的耳环,银加贝壳镶嵌,绝对吸引眼球,又不是那么令人厌恶的张扬,一问价,999元,我也跟着倒吸一口凉气,好贵!我同事念咕着“冲动是魔鬼冲动是魔鬼”,放弃了。我则物上了一个白釉的瓷质烛台,一朵的盛开的莲花的造型,一眼看见就爱上了。而且下一个念头是妖妖肯定超级喜欢,想起九月初便是妖的生日,遂买下。当时也曾想弄两个,但一来个头不小不便携带,二来觉得送别人的礼物一次买俩显得不够独特,就弄了一只回上海。后来献给妖妖,果然爱不释手!
这回来南京又来这里,一心想给自己再买一个莲花烛台。店还在,那对漂亮昂贵的耳环也还在,却再也没了莲花烛台。店里小姐客气而有节制的推荐着新到的圣诞礼品,我都没看上,我心里想着的,只有那个失之交臂的莲花烛台。
转念一想,只是交臂吧,也许并没有失。我只是不曾拥之入怀,却是深深的印在心里。我保留的,是对它缠绵的怀想,和这张照片。
交臂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