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最初的舞蹈  

2009-02-14 14:57:03|  分类: 天一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宝越来越大了,昨天是TA34周的日子,离预产期还有整整六周,42天。时间过得好快!

TA现在已经很大了,我喜欢叫TA“小毛球”。书上说这时的宝宝至少有2300克,但上次孕检的时候我的医生说这小家伙可能已经有2700克了,乖乖,比我侄子出生时还重了100克呢!个头长了,力气也长,小毛球在我肚子里的活动早已不是原来的随便动两下那么简单了,TA现在已经开始了最初的舞蹈。

最规律的活动是在我吃饭的时候蹬我的胃——TA已经头位了,所以脚丫子朝上,正好蹬着我的胃的底部。每天吃饭的时候小毛球都知道,在我进食到三分之一的时候,TA的小脚丫开始工作,使劲蹬(当然这是我的想象),直到我吃到大半饱时停下来。想必TA是嫌我的胃装了食物膨胀起来以后,占据了原本属于TA的空间,于是用脚丫表示不满吧。

毛球还有一个喜欢做的动作是组合拳——两只小手在我的肚子里面左右开弓地捣,外观上看起来就是我肚子的两侧一会儿这儿起个包一会儿那儿起个包,有时肚皮还会呈现波涛状的起伏,有时由左向右有时由右向左,这通折腾啊。。。而且随着TA个头的增长,力气也长,有时候会顶得我的肚皮麻酥酥的。

我最喜欢跟小毛球进行一种类似“互动”的游戏——TA在我的肚皮左边鼓出个包的时候,我就轻轻拍拍这个包包,过一会儿(几秒)TA会再顶一下。

我还喜欢玩的是捏TA的小脚丫子——有时候小东西会把我的胃下面的肚皮整个顶起来,于是我就捏我自己的肚皮(我认为里面应该是宝贝儿的脚丫),我捏的时候TA是会有感觉的,可能是觉得痒吧,就会在肚皮里面连着动好几下,哈哈,所以我前几天的MSN签名就是:小毛球,再蹬我就捏你的脚丫子最初的舞蹈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肚子里有个小毛球真是蛮好玩的,乐则乐矣,苦也是是真的苦——睡觉睡不好,吃饭吃不下,夜里要起来小便,还要忍受倒流出来的胃酸(我都怕自己的食道被胃液消化掉)。我上周还在乐颠颠地说自己脚不肿,然后就发现手肿起来了,手指的关节也疼了,每天早上起来手胀得攥不住拳头。然后昨天晚上洗脚的时候,就发现脚脖子终于肿起来了,想必这是孕妇们必经之路,别人过得,咱也过得。

好啦,不写了,我要出去买个镜头了,50mm f/1.4的,留着给我们小毛球拍照片最初的舞蹈 - 一苇 - 戏游诗酒影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