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原创)秋日随想——蚊子  

2008-10-30 10:51:48|  分类: 一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入秋起,我家突然开始有了蚊子,每天夜里有一两只,倒不多,但天天有,而且屡逮不绝。

按照科学的要求,我现在要左侧卧睡觉,据说这是对宝宝最安全最舒适的姿势,这样我的右耳朵就完全处于支棱着的状态。天凉了,全身都盖在被子里,只有脑袋露在外面,那么这只耳朵便自然成为蚊子最想落嘴的地方。

于是每天凌晨我都会被蚊子吵醒,因为它们在我耳边哼唱着那首可能叫做《生不逢时》的歌。一旦醒来,我会用极其迅速的动作隔着被子打自己一记耳光,歌声往往会随着我耳朵嗡的一下戛然而止。随后发生的就要看我击打的准确性了,有时当时会在脸上感觉到带血的粘乎乎的蚊子尸体,或者第二天在被子上看到蚊子的尸体,这是最成功的;有时会在一分钟后歌声再起,这是最不成功的;最哏的一次是我把蚊子捂进了我自己的耳朵眼里,听它在我耳廓里狂嗡了一下后,被我隔着被子搌死了,第二天早上从耳廓里弄下来一只干蚊子。。。

不要问我它从哪里来,也不要问我它上哪儿去了——这是小马每天晚上对我说的。他手持一条有点潮湿的毛巾,仰着头满屋子转悠着找蚊子。说来这些蚊子也真是很聪明,由于墙是白的天花板是白的,它们就会找些家具的阴影里躲起来,一动不动地等我们睡下。嘿嘿,不过小马哥的眼睛是雪亮的,墙上、天花板上也着实留下了不少被剿杀的蚊子的印迹。

蚊子,这种已经存在了千万年的昆虫势必还会继续存在着,他们已经养成的吸血的习惯也势必还会继续保持着,那么我,夜里只能继续支棱着耳朵,隔着被子打自己耳光,直到那段哼嗡的歌声戛然而止。。。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