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原创)梅香鸭蛋——十有九臭  

2008-11-01 19:47:08|  分类: 一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逛超市,忽然想吃咸鸭蛋,看到唯一我知道的品牌——梅香牌便欣然购之。

  回得家来,仔细一看,晕,我买的居然是生的咸鸭蛋。细想来,另外一种包装的盒子上印着个“熟”字,这个没有,食用说明上也赫然写着“洗净煮熟后食用”,于是只好煮了。

  一个个地把包裹着黑色草灰的咸鸭蛋从纸盒、小塑料袋里拿出来,先泡再洗,半天才把十只蛋洗干净。放锅里,加上水,煮!

  煮了没几分钟,“砰”的一声,一只蛋在锅里炸了,真的是“炸”,玻璃锅盖都跳起来了,吓了我一跳。煮蛋爆裂自然也是常事,但随即我就闻到了难闻的臭蛋味,煮蛋的锅里也泛起灰黄色的臭蛋沫沫。我当时就想关上火去找超市,小马说算了,咸鸭蛋臭了也不是啥稀罕事儿,十个里面坏一个就坏一个吧。于是继续煮。。。

  又没分钟,又是“砰”的一声,接着锅里像在放礼花,每过几分钟就发出一声或大或小的爆裂声。十五分钟之后,关上火,厨房里弥漫着令我作呕的臭蛋味儿,锅里全是灰黄色加白色的浮沫。我把水滗掉,浮沫用盘子盛起来,数一数还有多少好蛋。结果惊讶地发现:十只蛋,完全碎掉了三只,六只开裂,裂口处漾出臭鸭蛋特有的那种青黄不分的蛋白色,只有一只是完整的——那么就是说,最多有一只是好的!

  气死我了,是可忍孰不可忍,十只蛋居然臭了九个,还不说搭上我大量的时间、精力和水、煤气,我把所有的蛋和浮沫装进塑料袋,带上难得一留的购货小票,去超市找他们理论。不能不说,现在的超市服务态度真好,居然没给我吵架的机会用利索地给我换了。这回我买了另外一个品牌的确定是煮熟的咸鸭蛋。

  哼,梅香,还真是“没个香的”,几乎全臭,什么烂玩意儿,再也不买他们的蛋了!!告诉大家,梅香牌咸鸭蛋的熟蛋是用红色盒子包装的,而绿色带梅花图案的盒子里装的则是生鸭蛋,十只装,超市的标价是19.5元,大家当心点。。。

  

  评论这张
 
阅读(112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