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原创)我看《家春秋》  

2008-01-21 19:55:25|  分类: 一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有点时间都泡在戏园子里的,所以不仅不大看电影,电视剧我看得也很少,因为实在没时间那么抻着。

  前几天在家休假,随便就看了新拍的《家》,黄磊、陆毅应该是当红的男星了,好歹俺认识脸的。原来打算一定坚持看完21集的,结果因为出差还是少了最后的几集——错过就错过了,因为实在地说我心里很失望。

  新版的《家》过度地强调了爱情部分,虽然《春、秋》还在拍摄中,我已经可以想象,必定要加强蕙表妹还有丫头翠环的戏份的,他们把《激流三部曲》差不多拍成了《大少爷的罗曼史》,我讨厌这样改!《激流》是巴老对旧社会旧制度抗争的作品,虽然当时的环境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但既然要改编名著,总是没必要什么都改成《爱情三部曲》吧。

  因为这份不满,所以我买了林达信、陈晓旭在八十年代末演的那个十九集的《家春秋》的光盘。当时的化妆不是太自然,服装也不如现在的豪华,但演员对人物的把握却比新版的要到位得多。林达信扮演的觉新真是很棒,他的那份忍耐、那份无助、那份痛苦,几乎被他隐藏到了心灵的最底处,他很少有暴发的时候,甚至从眼睛里都看不出来,他给我们展示的,是那个把一切都埋进心底的大表哥,他的看似麻木的沉默,让人心碎。相比之下,黄磊的表演则还是比较流于表面,人物显得比较简单。至于梅表姐,陈晓旭几乎也是一个不可超越的山峰。不仅是演技方面,新版的演梅的那个李晓冉一幅吊丧脸,块头还那么大,一点儿都不楚楚可怜,我都觉得她挺“作”的。唉,斯人已逝。。。

  今天在坛子里看到贴子说中国电影进军今年的奥斯卡全盘失利,我觉得很正常,一群没有信仰,没有追求的纯拜金主义者,能拍出好电影才叫奇怪!要么是光怪陆离、波涛汹涌的古装豪华大片,要么是一丝不挂的苟合镜头,要么是杂花生树的明星拼盘,哪里有思想,哪里有关怀,就是天天说的“和谐”也没有体现啊!想起上周末看的美国动画片《怪兽电力公司》,虽然是很简单的剧情,不算太曲折的情节,但却体现了创作人员对人们内心的关照与思索,稍微有一点感动,稍微有一点泪盈,足矣!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