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原创)歧路-彷徨  

2007-10-30 21:59:27|  分类: 一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是条单行道,我现在又到了一个坎儿上。

来了一位高人,对我说:看到前面那条小路吗?通向一处风景绝佳处,跟我来吧,看一看,你肯定喜欢的!

我在犹疑着。。。

人生这条单行道是不可逆转的,前途却是不可知的。他说前面有风景就真的有风景吗?即使有风景,一定是我喜欢的吗?即使是我喜欢的,我能到达吗?即使我能到达,我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呢?

他给我指路甚至带路自然是有条件的,他没有要求我扔掉自己现在背着的包袱,只是希望我在背着自己的背包赶路的同时,也帮他背个包——我现在还不知道那个包有多重,我背不背得动,我背着他的包的时候还能不能背得动我自己的包。。。这都是问题。

老公说我琢磨的事儿太多太繁,也许我不应该思考这么多,直接接过别人的包包,背起来就往前冲,也许我能背得动两个包包,顺利地达到美丽的风景处。我能吗?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