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原创)我看现代舞  

2007-10-22 00:26:34|  分类: 一苇说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晚上承双双推荐,我等有幸欣赏了一场国际水平的现代舞表演。

前一个澳大利亚舞蹈《爱-上》还让我略知所云,后面一个国产现代舞《问题MAMA》则让我完全一头雾水。

演出结束后居然还有现场提问,大部分的问题集中在《问题MAMA》是什么意思,什么主题,想表达什么?

观众得到的答复是:

MAMA不是妈妈的意思,MAMA是个世界通用的发音,是人不由自主发出的声音——(我想)那你们为什么不叫《问题“A!”》,因为“啊”这个音也是世界性的啊。

表达没什么主题,就是一段舞蹈,一段身体语言的表述,今天演跟明天演的意义就不一样了——难道这就是老苏说的,以变化观之,则世界万物都不曾有一瞬?

我从舞蹈过程中编出来的故事是:两个体校里学习体操的女孩子(从她们每次都要走/跑到表演区四角之一处再开始下一个动作的习惯,我认为是学体操的)住在一个宿舍里,她们俩之间矛盾蛮多,经常打架(舞蹈中有很长一段就像两个人在进行激烈的肢体冲突),有一次是为了争抢洗澡的水龙头。后来俩人都扑腾累了,呼哧呼哧地喘。。。

我承认我很愚蠢,这样的“理解”肯定是很扯淡的,肯定是对艺术的践踏与污辱。

所以综合舞蹈家的回答,我对现代舞的终极理解是:给你看一段现代舞蹈,如果你说你没看懂,那么你显然是个笨蛋,欣赏水平低,不适合呆在这种高雅的艺术场所;如果你说你看懂了,那么你肯定是在胡扯,因为无论你理解的是什么,都是不对的,我的舞蹈啥都没说,你明白个甚?

现代舞,真的是这样的吗?

 

  评论这张
 
阅读(43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