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原创)我看袁国良、沈昳丽专场  

2007-10-18 23:40:02|  分类: 一苇说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一系列的复杂原因,俺迟到了几分钟,多多麻烦了川贝,特此感谢一下!

这次每个座位上都放了一本小巧精致的说明书,真是不错(虽然我那本不知道被谁猴走了,我也接着从另外一个空位子上猴过来一本)。

下面说戏:

1、《千忠戮-草诏》——传说中的“袁门三绝”集中出现,果真名不虚传,令人惊艳不已!那段用刑之后的口齿不清的演唱其实难度很大的,也是此剧动人之处。不足是袁帅哥的嗓子明显没开,唱的时候嗓音显得很干涩,略显不足。另外有个小细节,就是关于那根哭丧棒的拿法,应该抓在柄上,纸毛毛那头朝前才对,现在的拿法,像是拿着个鸡毛掸子。

2、《牡丹亭-游园惊梦》——沈昳丽的扮相、嗓音感觉都不错,《游园》一折与冷冰冰配合得很流畅,后面那段《山坡羊》唱得十分动人。不过蔡老师的出现完全抹去了沈MM的光辉,我有一阵子没近距离看过蔡老师的戏了,恍然一见,觉得蔡老师老得很厉害。但人老了心不老嗓子不老,嗓音还是那么清新醇亮;一双眼睛,情而不色,对戏对人的把握,蔡老师真是臻于化境了!相比之下,沈MM入戏不足的问题则始终还是存在着。。。

3、朗诵《春江花月夜》——这是我最喜欢的乐曲之一,陆澄老师的朗诵也很棒,只是不理解他为什么一定要捧着稿子念,这首诗不算太长,背诵下来应该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吧。

4、古琴曲《良宵引》,古琴弹唱《阳关三叠》——抚琴的MM一袭黑衣,淡妆朱唇,超级清丽!古琴弹唱是很有味道的,《阳关三叠》也是极好的古曲,MM唱得优雅动听。不足是她对自己声音的控制水平显然不够专业,要是能请娴娴来唱就完美了。

5、评弹《兰花与茉莉》——高博文的表演形式应该是评话吧,没有弹唱的。我很得意地发现我居然能听懂他说的话哦,连“不听昆曲也要休”的玩笑也听明白了,很开心!

6、《钗头凤》——这应该是出新编昆曲吧,《园逢》一折还好,袁国良的嗓子完全开了,声音相当完美,入戏也不错。《遗钗》则更像是狗尾续貂,那段《叨叨令》写的是真通俗啊 。最后那场“五十年后”的袁国良那行头,实在是太过分了,远看也许有点写意,仔细看看,风帽长袍白胡子再加个拐棍儿,活脱脱一个高个儿的土地爷爷。而且我非常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袁国良要粘胡子而不是戴髯口呢?求新吗?反正这出戏整体的感觉不行,比比前面演过的那些老戏,这种新(半新)的戏还是有锤炼的余地的。

整体来说,我觉得今天袁国良可能是身体状态不太好吧,脸上大汗淋漓,声音也不稳定,只有《园逢》那一折几段唱还好;沈昳丽在演与唱上都有点飘忽,好象游离于戏外的。另外那个所谓的“诗词串场词”实在是不敢恭维,主持人MM说的“这些粉墨们”大概是新的名词活用吧。。。

  评论这张
 
阅读(6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