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原创)奚帅看得我心好酸——我看《挑滑车》  

2007-12-27 09:42:18|  分类: 一苇说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阵子没看奚中路的戏了,这场《挑滑车》可谓期待已久!

  我记得2003年前后好象看过一次奚帅的《挑滑车》,回想起来不过五年,可短短的五年却显得那么久。五年的时光能做许多事情,比如渐渐地老去。。。

  曾经我老是抱怨奚帅演戏存着力气,不尽力,现在琢磨琢磨,原来得先有力气才能存着——今天的路路是多么地卖力气啊,却还是显出了力不从心。

  《挑滑车》是武生戏,有人走火爆的路子,有人走大气的路子,有的人猛,有的人勇,有的人则显得楞,分别也许只有一点点,上了台却足有天渊之别。奚帅演的真是大武生,英姿飒飒,气势逼人,我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对人物的把握与理解愈加准确了。无论是起霸时的气质,还是闹帐中几个微小的步子,还是头场边里那精美流畅的身段,一个字,美!起霸时的抬腿晾靴的动作,奚帅也许抬得不是最高,但那个稳当,那个气度,绝非他人可比。枪花也不是非常繁难,但简单的动作能做得精到、漂亮,却是不易。最见功夫的我觉得要数两个背转身的亮相,很多演员心里可能觉得“我看不见你你也看不见我”吧,背部亮相不是那么讲究,路路却不,那一转身,那一背,真是力透甲胄,充满了雕塑之美。

  戏是好戏,角儿是好角儿,然而,我的心里却越来泛起酸楚。奚帅老了,鹞子翻身明显不如年青演员那么利索了;摔叉也露出勉强之态;曲牌到后来几乎唱不动了——但我们看到的,仍然是高宠,那个很牛很猛很能打的高王爷,支撑着高宠的,是奚帅的精气神!从开始挑车到最后,我看着奚中路渐渐显出“累”来,想到台上的演员和戏里的高宠,都在拼搏着,挣命一般的拼搏着。高宠搏的是命,奚中路何尝不是?半百之身,在台上倾其所能,为我们展示一个同样努力的高王爷!

  ——奚帅,谢谢了!
  评论这张
 
阅读(60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