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游诗酒影

一苇的新博客

 
 
 

日志

 
 

(原创)卡卡,重新看足球的理由  

2007-12-19 10:17:49|  分类: 一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年度的足球先生新鲜出炉了,25岁的巴西球星卡卡!他是前卫,属于中场队员,可是他进球的数量大大的超过很多前锋队员,牛!

  曾经,我是个很狂热的球迷。当然,我承认,女人看足球大部分时间是在看男人。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时候我觉得巴西的苏格拉底很酷,普拉蒂尼很棒,那年是马拉多那锋芒初露的一年。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其实改变了我的命运,那首《意大利之夏》的旋律如此悠扬如此激昂,让我心情澎湃的忘了还要高考。那一年我觉达马拉多纳跑得挺快,跟头摔得更漂亮。但最吸引我眼球的是他的阿根廷同胞卡尼吉亚,这个后来被誉为“风之子”的金发帅哥。可惜,这个帅哥后来也染上毒瘾,废了!那一年我最喜欢的其实是巴斯滕,而且在后来的几年里,一直因为巴斯滕的缘故,我成为AC米兰的拥趸。巴斯滕开创了一个时代,一个优雅的、绅士的、帅气的芭蕾足球时代。记得有一场比赛中,巴斯滕被裁判错误判处红牌罚下,他非常绅士的对裁判员说:我尊重你的判决,但事实会证明你是错的!然后向全场观众致意,在此起彼伏的口哨声中潇洒离去。后来录像显示裁判果然看错了。。。

  1990年到1994年是我看足球最疯狂的年代,那阵子好像奔腾在足球场上的都是欧洲帅哥:荷兰的三剑客,德国的三驾马车(差点忘了超级老帅哥贝肯鲍尔),瑞典的布罗林,意大利的以巴乔为首的一大批帅哥。。。这里面我印象深刻的是德国的“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还有就是意大利的“忧郁王子”巴乔。喜欢巴乔是因为他的东方气质,我买过巴乔的传记,他是信佛的,他无论是踢球还是在场下,都有一种淡定、从容的感觉,配合他的那种独特的忧郁,实在是很有型!克林斯曼攻城无数,但他给我最为深刻的印象是在美国世界杯上输给保加利亚的那场比赛中,抱头而泣的克林斯曼让我差点儿在凌晨3点砸了家里的电视机。这也是我唯一一次为了足球而流泪。

  德国战车失利之后,我对足球的兴趣大大降低。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时候,我已经没有哪个特别关注的对象了,由于工作压力增大,足球队我的吸引力大大下降。似乎还记得丹麦的劳德鲁普,他进球后的POSE很有个性;齐达内对我来说就是个名字而已;外星人的球踢得很外星,可怜的罗纳尔多在我对足球渐渐失去兴趣的时候崛起,在我最后的耐心阶段他的表现很萎靡,以至于我坚决相信“赂踢”这一说,从而对他的球品人品都完全没了兴趣。

  我1997年开始跟老公恋爱,他也是狂热的球迷,但不知怎么的,从1997年跟他谈恋爱开始,我几乎没跟他一起看过一场足球比赛。反而,因为他对足球的狂热,让我觉得在他看球的时候,自己备受冷落,从而对足球几乎有了反感。。。

  时间慢慢的推移,一茬又一茬的球星升起又落下,没谁再让我心头一动,现在有了卡卡。还是巴西人,却没了过多的盘带,有了欧洲人的直接;还是AC米兰,黑红条条依旧耀眼。2008年,我又要开始看足球啦!

  

卡卡 

国籍:巴西

场上位置:前卫

出生日期:1982422

身高:185cm

体重:79kg

现效力俱乐部:AC米兰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